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美國媒體12日報道,即將赴亞洲訪問的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Jacob J. Lew)在媒體發文稱,美國和亞洲是全球經濟的兩大重要支柱,美國要加強與亞洲的經濟聯繫。美國和全世界都將密切關註本周中國領導層將宣佈的新改革方案。
  文章稱,美國和亞洲是全球經濟的兩大重要支柱。目前正是美國採取對增長有利的政策並制定計劃為下一代擴大機遇的重要時期。每個國家採取的政策對彼此都有重要影響。本周他來到亞洲是為了通過深化彼此的合作來增加需求,向全球經濟各個領域提供共享利益,以及為勞動者和企業創造公平的環境。
  這就是必須完成全球增長再平衡過程的原因所在。在新興經濟體在全球經濟中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之際,必須轉變建立在美國作為全球進口國之上的全球增長模式。
  文章稱,自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以來,美國和亞洲經濟體已大幅修正失衡問題。但部分修正來自於發達經濟體持續疲軟的需求。全球再平衡過程尚未完成。在更加依賴國內需求的亞洲國家採取措施來增強自身抗衝擊能力之際,亞洲貿易順差國家利用國內資源帶動增長以及增強匯率彈性越發顯得重要。
  中國正在經歷由資源密集型出口帶動增長的模式向以國內消費驅動增長的模式的系統性轉變。與此同時,中國需要加快實現匯率市場化和進一步開放市場的步伐。
  目前已有即將出現改善的一些跡象。中國經常項目盈餘已有所下降。中國政府已承諾將尋求達成將涵蓋美國所有行業的高標準雙邊投資協議。上海自由貿易區試點可能會進一步開放投資。美國和全世界都將密切關註本周中國領導層將宣佈的新改革方案。
  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宣佈改革的三支箭。雖然美國對日本結束通貨緊縮表示歡迎,但要想保持成果,日本需要鞏固國內需求的增長、避免單純依賴出口以及繼續遵守七大工業國(G7)和二十國集團(G20)做出的不以匯率為目標的承諾。結構性改革和審慎校準的財政調整將是支持需求複蘇的關鍵,這樣一來日本就有可能實現持續的增長。
  最近,隨著危機後刺激措施力度的減弱,一些亞洲新興市場國家的經濟也出現放緩。亞洲經濟體現在就應當加速改革,以便增強自身應對資金流向改變的能力,並且解決限制經濟增長的結構性問題。美國已經看到那些正在進行改革的經濟體能夠更好的應對這種轉變。
  文章稱,美國雖然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美國經濟已經開始緩慢反彈。現在美國政府必須在這些成績基礎上再接再厲,並加強與全球最具活力的亞洲地區的聯繫。“泛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議”(Trans-Pacific Partnership)是分享增長的基石,為促進貿易、投資和革新創造了新的機會。該協議被設想為一種“動態協議”,願意承擔相應的高標準責任的亞太經濟體都可以加入。
  美國和亞洲對未來有著相同的期許,都希望各自的公民能夠擁有更多經濟機會。通過在各自國家推進補充性改革,雙方可以一同為全球經濟實現強勁、均衡和可持續增長鋪路。
(原標題:美國財長稱將加強與亞洲經濟關係 關註中國改革)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jhnerzzf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