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本報評論員 李杏
  昨日,本報報道了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副局長李家勇的事跡,這位守護高校30年的“學院派”民警,不幸在赴廣州辦案途中突發疾病殉職,令人扼腕嘆息。
  要說李家勇和一般民警有什麼不一樣,可能就在於他守護的是充滿青春氣息的“大學城”。“老師警察”李家勇,數十年如一日,為莘莘學子的平安而奔走忙碌,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作為一名人民警察,保衛高校安全是職責。然而,隨時可能遇到的突髮狀況,註定這必將是一個不平凡的崗位。高度重視每一起報案,不放過一絲異常,一心撲在安全保衛工作上,甚至不顧自己身體健康,讓人看到的不僅僅是完成本職工作的堅守,更有心系學子安危的一份執著。
  我相信,李家勇對這份工作是有感情的。當學生們親切地稱他為“家勇叔叔”時,我們可以想見那種融合了職業身份與個人價值情感的欣慰與滿足感。而這種情感,在現實中卻越來越難能可貴。
  在社會轉型的當下,不少人,尤其是年輕人對職業發展和個人價值的認識多元,也不乏迷茫困惑者。對很多人來說,高薪和個人成就就是工作的全部寄望,卻少見對職業乃至一個行業本身的熱愛與憧憬。
  好民警李家勇走了,我們深切緬懷他,除了因為他長年的奉獻和出色的工作業績,那份對職業的敬與愛,無疑是他給我們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以保衛師生為己任,以身為“高校衛士”為榮,無怨無悔,傳達出的正是時代亟須的職業價值典範。  (原標題:學習李家勇的敬職愛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jhnerzzf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