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商報訊】(深圳報業集團記者 肖意 甘霖)破舊逼仄黑暗的樓道中,佈滿了一間緊挨一間的出租房中房,戶外陽臺也用磚塊砌死、圍成了一個個小房間……昨天上午,市委書記王榮、市長許勤分別帶隊檢查全市安全生產工作時,臨時突擊檢查了寶安區西鄉街道固戍文明市場片區,現場消防隱患重重,令人不禁捏澎湖民宿了一把冷汗。
   “這種通過違法違規的低成本來賺錢的行為,完借款全罔顧人的生命安全,應當依法追究業主責任。”王榮現場檢查後表示,安全生產重在平時,重在平時的責任追究、末梢管理等工作是否真正落實到位,而決不能靠亡羊補牢的方式來補救,否則一旦出事,悔之晚矣。
   把人襯衫的生命安全擺在最重要位置
   王榮首先來到南山區博倫職業技術學校工地檢查施工安全,並來到寶安區農貿批發市場,與商戶和總包單位負責人交談,瞭解安帛琉全生產工作落實情況,隨後檢查了固戍文明市場片區消防安全工作。
   固戍文明市場片區違法搭建建築面積達3萬平方米,多次清理多次回潮。片區商鋪主要經營飲食、服裝,並有大量工業廠房改成房中房出租,消防基礎設施不健全,建築材料耐火性能差,一旦發生火災住商,容易造成群死群傷。
   王榮檢查了片區內的商鋪消防安全問題,並走進出租樓查看了房中房出租亂象。王榮強調,房屋出租必須合法合規,要切實加強對責任主體的管理,要針對安全隱患依法追究業主責任,大力消除安全隱患,著力保障人的生命安全。
   “我們馬上著手整改!”寶安區負責人現場表態。
   “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王榮說,經過30多年的發展,深圳在創造奇跡同時,城市發展還存在“夾生飯”現象,容易出現各類安全隱患。因此,全社會要牢固樹立珍惜生命安全的發展理念,要把人的生命安全擺在最重要的位置,全面落實好業主責任、行業責任、屬地責任,落實各項安全防範和保障措施。同時,加強平時的制度落實檢查,加強末梢和各環節管理,切實做到以人為本,實現科學發展。
   落實安全責任 提高安全質量
   “沒有安全,就沒有質量、沒有效益。”許勤先後來到南洋商業大廈、龍崗長途汽車客運站以及位於龍城街道的家家樂肉菜市場檢查安全生產工作。許勤強調,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必須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吸取教訓、提高認識,始終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切實提高安全質量,在安全發展中提升質量和效益。
   南洋商業大廈裙樓內商鋪林立,人流密集。許勤說,安全至關重要,要落實市場經營者主體、業主、市場管理者等各方面的責任,依法依規加強安全生產監管,堅決消除消防安全隱患,防患於未然。
   在龍崗長途汽車客運站,許勤向車站管理單位詳細瞭解車站安全管理情況。他說,強化交通安全管理一定要嚴格落實各方面制度,從人員、設備、技術等著手,嚴格排查隱患,努力減少事故發生,確保運營安全和服務質量。
   在家家樂肉菜街市檢查時,瞭解到消防管理部門已對私自搭建情況進行清理後,許勤強調,要防止“三合一”情況回潮,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市領導李銘、李華楠、張文參加檢查活動。  (原標題:安全生產決不能靠亡羊補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jhnerzzf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