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0日電 衛計委新聞發言人姚宏文今日指出,2014年衛生計生工作要以公立醫院改革為重點,全面深化醫改。加快推進公立醫院改革,繼續鞏固完善基層運行新機制,加快建立分級診療制度,穩妥扎實有序實施“單獨兩孩”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
  國家衛生計生委今日就全國衛生計生工作會議情況和2014年工作要點等舉行發佈會。姚宏文介紹了2014年衛生計生工作要點,以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和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為重點,推進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取得新突破,推進醫療服務質量得到新提升,推進“單獨兩孩”政策穩妥實施,繼續加強公共衛生服務,更加註重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和協同性。
  姚宏文表示,概括地說,就是“兩個重點”(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和調整完善生育政策),“三個推進”(推進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取得新突破、推進醫療服務質量得到新提升、推進“單獨兩孩”政策穩妥實施),“一個加強”(加強公共衛生服務),“三個更加註重”(更加註重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和協同性,更加註重體制機制創新,更加註重科學精準的治理能力建設)。
  姚宏文介紹,2014年的重點工作任務為:一是以公立醫院改革為重點,全面深化醫改。加快推進公立醫院改革,繼續鞏固完善基層運行新機制,加快建立分級診療制度,完善基本藥物政策,提高基本醫保制度的保障能力,積極鼓勵社會辦醫,創新人才培養使用機制,加快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設。
  二是穩妥扎實有序實施“單獨兩孩”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精心做好調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提升基層計劃生育綜合服務管理水平,綜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別比偏高問題,完善計劃生育利益導向政策體系,加強流動人口計劃生育服務管理。
  三是提升醫療服務質量,深入開展服務百姓健康行動。加強醫療服務體系建設,加強質量管理,推廣便民惠民措施,推進“平安醫院”創建活動,繼續加強援藏、援疆、援青、呂梁山片區扶貧開發與對口支援,促進區域間衛生計生工作協調發展。
  四是加強公共衛生工作,做好重大疾病防控。促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強化疾病預防控制,加強衛生應急工作,加強婦幼健康服務管理,扎實做好愛國衛生工作。
  五是加大行業監管和綜合監督力度,樹立良好形象。加強立法工作,強化依法綜合監督,整頓和規範醫療服務市場。
  六是完善中醫葯發展政策和機制,推動中醫葯事業發展。重點是健全中醫葯工作跨部門協調機制,制定促進中醫葯健康服務發展規劃和措施。推進中醫“治未病”健康工程和服務網絡建設,開展中醫葯與養老服務結合試點。開展綜合醫院中醫葯工作專項推進行動。
  七是依法加強監測評估和標準制定,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有效支撐。  (原標題:衛計委:全面深化醫改 有序實施“單獨兩孩”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jhnerzzf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