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多倫多2月18日電 (記者 徐長安)正在多倫多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當地時間18日,見證了國僑辦與多倫多公校教育化療飲食禁忌局續簽華文教育合作協議。
  當天下午,裘援平一行來到位於多倫多北約克地區央街的多倫多公校教育支票貼現局總部。出席簽字儀式的包括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和有關學校的代表、孔子學院的代表等。
  在此之前,國僑辦已與多關鍵字排名倫多公校教育局簽署華文教育協議並順利執行兩期。此次是在總結前期基礎上進行續簽。
  裘援平在致辭時指出,這個協議是中國國務院僑辦與外國地方政府簽訂的第一份華文教育協議。協議促進了在華文教育方SD記憶卡面的溝通。
  裘援平指出,現在的華文教育已經不僅僅是華僑華人對自己的後代進行教育,中加合新竹房屋作領域越來越寬闊,更加需要越來越多掌握雙語的人才。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文是世界第二大國際通用語言,她說,“如果能讓孩子掌握中文,相信能為下一代掀開更廣闊的大門。有眼光的家長會作出讓孩子學習中英兩種語言的決定”。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局長克裡斯·鮑爾頓(Chris Bolton)表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與國僑辦十多年的長期合作對多倫多的教師和學生有很大幫助。續簽合作協議又將是一個新的開始。
  負責該項目的國僑辦文化司司長雷振剛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介紹說,此間續簽的協議,合作範圍廣泛,涉及編寫和提供教材,培養培訓當地中文教師,組織雙方學生的體驗交流互訪。
  雷振剛說,這個協議為在海外各個國家與當地政府合作開展華文教育打下了良好的政策基礎,為華文教育長期持續發展營造了很好的政策空間。協議的順利實施是國僑辦和海外有關國家政府教育部門合作的成功範例。
  在致辭時,裘援平同時透露,今年國僑辦準備召開世界華文教育大會,邀請世界一百六七十個國家和地區主要的華文學校和華文教育組織機構參加。(完)  (原標題:國僑辦與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續簽華文教育合作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jhnerzzf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