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2月24日訊(記者 王靜)今天下午,南京市科協公佈了2013年南京市公民科學素質調查報告,報告顯烤肉示,南京市民的科學素質水平正在穩步提高之中。2013年,南京具備基本科學素質的公民比例上升至8.53%,較2010年提升了1.43%,成為全省比例最高的城市。”預計在十二五期間,南京具備基本科學素質的公民比例將繼續上升至10%。
  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南京的城鎮勞動者、情趣用品農村居民科學素質水平提升較快。城鎮勞動者中具備基本科學素質的比例從2010年的7.9%提高到了2013年的10.53%,農村居民中具備科學素質的比例也相應提高了2.43%。
  此外,雖然南京市民獲取科技信息的主要渠道仍然以電視和報紙等傳統媒體為主,但2013年的調查顯示,公民利用手機等新媒體獲取科技信息的比例明顯攀升。而且,整合負債公民對科技的理性支持態度和參與科技食物的意識也保持較高的水平。
  據介紹ssd固態硬碟壽命,本次調查主要對南京市公民的科學素質狀況、公民獲取科技信息和參與相關活動的情況以及公民對科學技術的態度進行瞭解。調查涉及南京全市11個區共150個居(村)委會,總樣本數量為1500份,有效樣本為1379份,有效率為91.93%。調查採用分層3階段不等概率PPS的抽樣方法,調查對象通過二位隨機數表產生。  (原標題:調查顯示:南京具備基本科學素質者比例超8% 全省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jhnerzzf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