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為遇難者默哀。
  新華社電 韓國政府1日說,鑒於“歲月”號客輪重大海難,政府將制定多項措施,今年開始在學校強化安全教育和訓練。總統樸槿惠說,必須把強化安全措施的資金作為財政預算重點項目。在野黨則呼籲成立國會調查組,調查政府在應對海難過程中表現是否稱職。
  強制培訓
  韓國聯合通訊社當天援引教育科學技術部官員的話報道,按照方案,今後學校師生抵達修學旅行住宿地後,必須接受緊急逃生訓練;師生還將學習在船舶或飛機上遭遇緊急情況時如何應對。
  教育部還打算在教科書中大幅增加安全教育的內容,同時為教師提供更多培訓機會,以便他們更好掌握應對緊急情況的技能。
  “歲月”號海難中,325名檀園高中學生和14名教師當時搭乘這艘船修學旅行,其中約250人確認遇難或下落不明。
  初步調查顯示,“歲月”號沉沒前,船方要求乘客在船艙內原地待命,耽誤了寶貴的逃生時間。
  在野黨要求國會調查
  新華社電 韓國政府因這次嚴重海難備受批評,包括救援不力、安全監管缺失。總理鄭烘原4月27日辭職以承擔責任;總統樸槿惠29日向國民道歉並下令徹查安全生產體制。
  最大在野黨的國會議員領袖田炳憲1日說,必須調查政府對“歲月”號海難是否應對得當,組建一個國會調查組“勢在必行”,具體時間以不妨礙善後為宜。
  他認為,政府方面不應就海難中暴露出的問題匆忙推出零敲碎打的整改措施,而必須制定綜合改革方案。而且,如果改革由政府自身主導,難以取得成功。
  執政黨新國家黨籍議員沈在哲(音譯)也認為,政府自己改革自己“非常不妥”,改革計劃應由政府以外的專家制定和執行。
  忽視警告
  “歲月”號傾覆的確切原因有待調查。一種推測是,它在急轉彎時,搭載的貨物向一方位移,導致船體傾斜並最終傾覆。
  檢察部門4月30日說,“歲月”號常任船長曾警告運營商清海鎮船運公司(前譯清海鎮海運公司),船的穩定性有嚴重問題。這名船長姓申,一級航海師,“歲月”號出事時正在休假,由二級航海師李俊錫代替他指揮。  (原標題:海難促韓強化學生安全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jhnerzzf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