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南京6月23日消息(南京台記者陳清 江蘇台記者朱萍)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最近幾天,各省市都紛紛劃定了2014年度高考分數線。由此,一年一度、聲勢浩大的大學招錄工作正式進入倒計時。
  對於很多“過來人”來說,回憶起人生這場最“隆重”的考試,與應考相比,這段等待錄取的日子同樣令人緊張不安。甭管系統顯示自己有沒有被錄取,只有親手拿到“真金白銀”的通知書,心裡才會真正覺得踏實。
  相比眼下廣大考生的坐立不安,有些早就領到了錄取通知書的孩子跟家長卻也過得茶不思飯不想。最近有家長反映,2013年中考後,他們通過招生廣告,把孩子送到了南京航天管理幹部學院仙林校區就讀,學的是民航服務5年制大專,就讀一年後他們發現這個學院根本就沒有學歷教育資格,只是普通的培訓機構。好好的大專院校怎麼就一下變臉變沒了教育資格?
  學生家長盧先生將南京航天管理幹部學院寄給孩子的錄取通知書,各種入學證明,以及就業保障協議一一攤開在記者面前:
  盧先生:所有介紹的都是這樣的,五年制大專。覺得還不錯,學校名字在全國也是蠻有名的,接待的老師也介紹,他們包分配。所有是正規的五年制大專。
  但是,在孩子入學一個月後,盧先生髮現,這所學校有點蹊蹺:
  盧先生:一個多月,開始發學生證,小孩給我打電話,說學生證發的不是南京航天管理幹部學院的學生證,是南京電子信息技工學校的學生證。
  記者發現,學生證內頁印章是南京電子信息技工學校,但是封面卻是,南京電子信息科技學校。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2013年招生宣傳畫冊印上面印的卻是南京電子信息學校。面對如此混亂的校名,盧先生打電話詢問了班主任。
  盧先生:他們說,孩子在這兒你放心,學校先發這個學生證是應付上面的檢查。班主任承諾說,三年以後想辦法繼續上大專。當時承諾的時候,通知書寫的是五年,是大專,現在變成中專然後再考,這個就不一樣了。
  衝著南京航天管理幹部學院五年制大專而來,上的卻是南京電子信息技工學校的中專,盧先生感覺這個學校太不靠譜了。記者發現,2014年南京航天管理幹部學院的招生簡章上,又出現了另一個學校名字:南京南洋技工學校,而且推出了航空服務、城鐵和護理等專業,看起來十分誘人。但是,在家長交了三千多元的報名費後,學校招生辦一個工作人員的說法卻不一樣了。
  工作人員:我們不是五年制大專嗎,前面三年的學籍在南京南洋技工學校,城鐵專業最後拿的是鐵道技術學院的大專文憑。
  這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中專轉大專入學要在三年之後,學生要參加全國統一的成人高考,然後轉入大專階段學習,因為他們學校和南京鐵道職業技術學院有著良好的合作關係,學生轉大專的成功率都是百分之百。
  但是,南京鐵道職業技術學院招辦卻表示:“可以明確告訴你,我們並沒有跟這個學校合作。”
  記者從南京市教育局瞭解到的信息,更讓人吃驚,這樣一所打著大專名義招生的學校,竟然不具備學歷教育資質。
  南京教育局招生管理辦公室工作人員:南京航天管理幹部學院實際是搞培訓的機構,不是搞學歷教育機構。學校依靠鐵道技術學院,最後能不能拿到文憑很難說。
  21號上午11點左右,江蘇省教育廳官方微博江蘇教育發佈,經核實,南京航天管理幹部學院為原航天部所屬的內部培訓機構,沒有向社會招生的辦學資質。
  而當天晚上9點10分,位於瞻園路的南京航天管理幹部學院發表聲明,和南京航天管理幹部學院仙林校區撇清關係,南京航天管理幹部學院官方網站首頁上稱,網上所載學校違規辦學是原合作單位所為,與本院無關。
  江蘇省教育廳高教處提醒家長註意,外地高校在江蘇地區的所有招生項目,都必須在江蘇教育主管部門批准,而南京航天管理幹部學院只與蘭州交通大學的聯合辦學項目經過教育廳批准,其它項目都沒有報批。  (原標題:無辦學資質:南京航天管理幹部學院打著大專名義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jhnerzzf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