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固態硬碟半年重慶經濟運行情況日前發佈。上半年,重慶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6440.51億元,同比增長10.9%。
  在全球形勢和國內經濟處於下行壓力的背景下,從“年初良好開局”到ssd固態硬碟“上半年強勢增長”,重慶地區經濟呈現出持續健康發展的態勢,這讓我們振奮,同時也促進我們思考——重慶為什麼能做到這一點?
  通過分析重慶地區的實際固態硬碟情況,可以發現是多方面的改革和創新,讓重慶經濟多點開花、一枝獨秀。
  第一,改革——比較優勢。根據林毅夫的觀點,中新竹房屋國經濟必須放棄“趕超戰略”,而應該採取“比較優勢戰略”,這樣才能保證中國經濟長期增長。重慶市提出“五大功能區發展戰略”,這是基於重慶實際情況,通過區域的差異發展、特色發展以及科學發展,旨在實現區域的優勢互補、資源優化配置,這成為重慶經濟“強勢增長”的根基。
  第二,改革——精兵簡政。在中國大地太平洋房屋上,“改革之風”已經刮向每一個角落,其重點就是“如何處理政府與市場的關係”,更直接的就是“審批權的下放力度”。在上述方面,重慶市也是積極摸索與行動,2014年以來全市重點推進25項社會經濟發展領域改革專項,同時市級審批項目自主取消下放113項,工商登記前置審批從139項減至50項。這些經濟領域的改革,成為突破發展機制障礙的利器,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
  第三,改革——產業基礎。在快步發展服務產業之際,重慶地區仍然重視工業產業的發展,其呈現出“雙輪驅動、多點支撐”、“5+6+800筆電產業”等特點,即大力發展汽車產業和筆記本(電腦)產業。從數據上看,上半年工業增加值增速達到13%,這也成為重慶經濟發展的動力基礎之一。
  (作者 藍洋金融經濟研究所)  (原標題:重慶經濟增長動力何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jhnerzzf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