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習近平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在杜尚別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
  習近平指出,中吉是真誠互信的好鄰居、好朋友、好伙伴。今年5月亞信峰會期間,我和阿坦巴耶夫總統達成一系列新的重要共識,取得明顯成效。我們願同吉方一道,發揚傳統友誼,擴大互利合作,共同打造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吉戰略伙伴關係。
  習近平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任何藉口干涉中亞國家內政,堅定支持吉爾吉斯斯坦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中方願同吉方加強在邊境管控、網絡反恐等領域合作,建立打擊“東突”等“三股勢力”部門間專門會晤和快速反應機制。我贊同制訂兩國未來10年合作規劃,共同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下雙邊合作。中方將繼續鼓勵本國企業赴吉爾吉斯斯坦投資,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中方願同吉方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加強溝通協調,促進成員國團結合作,共同推動本組織發展。
  阿坦巴耶夫表示,去年習近平主席對吉爾吉斯斯坦進行的國事訪問推動兩國關係進入戰略伙伴關係新階段。我完全贊同習近平主席就兩國合作提出的主張。“三股勢力”是吉中共同面臨的威脅,吉方堅決支持中方打擊“東突”恐怖勢力,將繼續同中方加強配合。吉方希望中方繼續支持吉爾吉斯斯坦國內建設,積极參与鐵路、公路基礎設施建設和電力項目。吉方高度贊賞中方奉行睦鄰友好的周邊外交,願意同中方加強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的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jhnerzzf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