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業單位、經濟師等各類考試,在網上能買到考試真題及答案,你信嗎?
  有一個團夥,聲稱能提供考試真題及答案,半年多騙了全國198人,獲得贓款470萬元。
  昨天,記者從嵊州法院瞭解到,該團夥11名成員均因犯詐騙罪,被嵊州市人民法院判處一年二個月至十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萬元至30萬元。
  半年多,全國198人買答案被騙
  張小姐在江西某建築單位上班,去年5月,她報考了國家造價工程師考試。
  不久,她收到了一條短信,說可以提供國家造價師考試真題及答案。好奇之下,張小姐加了該短信提供的QQ號。
  經商量,張小姐以6000元的價格購買四門考試科目的答案。
  之後,張小姐向對方匯了6000元,並收到對方發來的一份答案壓縮包。可張小姐卻無法打開壓縮包,因為設置了密碼。與對方聯繫後,對方說要再匯4000元,才可以提供密碼。
  想想之前已付了一筆錢,張小姐不甘心,就給對方匯了4000元。然而,第二次匯錢後,對方又說答案是請4名槍手答的,而張小姐要給每個槍手2000元報酬。由於拿不到密碼,張小姐又匯了8000元。
  三次共計匯出1.8萬元後,張小姐仍未拿到壓縮包的答案,對方這次需要她支付5000元保密費。至此,張小姐覺得自己陷入連環騙局,最終選擇了報警。
  據瞭解,在去年3月至10月半年多的時間里,全國共有198名考生像張小姐一樣,通過網上購買考試答案而上當。這些考生所參加的考試有公務員、事業單位招考,也有經濟師、物業管理、記者證、播音員等資格考試。考生被騙的數額也不一樣,多的近2萬元,少的只有200元。
  這些考生遇到的騙子是同一伙人,共有11人,窩點就在嵊州。
  檔案袋封條還印有“人社部考試中心”字樣
  據瞭解,這個詐騙團夥主犯是陳某,湖南人,1979年生,初中文化。
  陳某交代,2012年12月份,他在網上購買硬盤時被人騙走了800元。之後,他就在網上搜索各類騙局。通過查詢,他發現出售虛假考試答案騙錢容易。於是,他就把整個詐騙的過程學會後,於去年2月到嵊州“發展”。
  到了嵊州後,陳某請朋友租了房子,並從網上購買了考生信息,還買了筆記本電腦、無線上網卡、銀行卡等作案工具,同時請來妻子以及老鄉等人幫忙。
  陳某對成員進行了分工:
  他作為老闆負責整個團夥的管理,以及詐騙得逞後取錢。他的妻子負責記賬等財務工作並給成員燒飯。
  成員楊某負責虛假詐騙短信的編輯、修改事宜。他以群發短信的方式散佈出售考試真題及答案的虛假信息,不過這些試題和答案都是網上隨便找來的。
  成員陳某某負責做封存試卷的檔案袋,檔案袋上面封有封條的,封條上面印有“人社部考試中心”的字樣。這些檔案袋拍好照片後,業務員發給考生,這樣可以增加考生對其信任度。
  厲某等人則是業務員,在網上與考生進行QQ溝通。
  檢察機關查明,這夥人總共騙得470萬元
  去年8月,嵊州警方發現了陳某等人的非法活動。同年10月17日晚,經過統一部署,專案組將該團夥一網打盡。
  檢察機關查明,去年3月至10月,陳某在嵊州市三江街道富元路某租房內,召集楊某、陳某某等人形成詐騙團夥,借國家、地方開展各類職稱、資格考試之機,以提供考試真題及答案的虛假信息,騙取他人錢財共計人民幣470萬餘元。
  (原標題:聲稱能提供考試真題和答案這個團夥騙了198人47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jhnerzzf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