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意間,2013年離我們漸漸遠去,承載著新希望的2014年向我們融資走來。在這除舊迎新的時刻,你是不是也有許多感慨和心愿?請隨晶報記者的文字和鏡頭,去感受我們這個城市在歲末年初更替之際的脈搏跳動。新的一年,祝願我們的城市越來越美,市民的生活越來越好。
   ●深西服圳灣:作別2013最後一抹夕陽
   昨日下午5時37分,2013年最後一抹夕陽,徐徐落下,夕陽收起的最後一抹嫣紅將深圳灣海面染上一層絢麗色彩,過往的游客紛紛拿起手機相機記錄下這一如畫場景。此時,張女士帶著8歲的女兒正巧來此散步,目睹這一美景小朋友高興得手舞足蹈。張女士說,經過多年苦心經營,2013年她的公司有了很房屋二胎大起色,她希望新的一年她能如願把公司做強做大,同時希望小朋友成績進步。說完,她默默地面對夕陽許下心愿。
   晶褐藻醣膠報記者 高雷
   ●太平洋房屋前海:挑燈夜戰迎新年
   前海,承載著深圳的新希望,是深圳經濟特區新一輪改革的重點區域,這裡的人們是如何告別2013年呢?昨晚10時多,晶報記者在前海看到,儘管距離新的一年已不到兩小時了,但是這裡仍然燈火通明,機器轟鳴,工地上熱火朝天,工人們正在挑燈夜戰鋪設新的道路。
   工友劉先生告訴記者:“我已經在前海待了兩年多,去年這一帶還是一片荒地,現在已經基本把道路和綠化弄好了,前海這一年來,變化很大。”劉先生說,他們正在鋪設一段新的道路,預計將施工到晚上12時多,工友們將會在工地上迎來新的一年。
   隨後,記者又前往前海觀景台,發現在那個豎立有“前海”字樣的標識石頭前面,有幾位市民正守在那裡。市民陳先生告訴記者,他和女朋友晚上9時多過來,準備在這裡迎接新年。他說,之所以選擇這裡,是因為這裡比較僻靜,人相對較少,兩個人可以安安靜靜地一起迎接2014年的到來。
   據悉,截至目前,前海合作區內註冊企業共計2642家,註冊金額合計2051億元人民幣。引入包括匯豐銀行、渣打銀行、瑞士銀行、軟銀集團在內的30家世界500強企業。合同利用外資數據倍增,占全市總額四成。前海股權交易中心開業半年,2658家企業在此掛牌,掛牌企業規模和速度均居全國首位,一舉成為國內最大的場外交易市場。
   可以說,在過去這一年中,前海兌現了“一年一個樣”的承諾,規劃、政策、行政規程方面的設計已近完成,預計土地及資本層面的“前海大開發”將在2014年拉開序幕。晶報記者 羅俊傑
   ●新航站樓:新年新啟航
   2013年最後一晚,深圳機場新航站樓燈火輝煌,隨著深航ZH9892航班的平穩降落,深航迎來了本年度最後一批旅客。
   2013年深航全年共安全飛行42.2萬小時,航班19.6萬架次,較去年同期均增長16個百分點;全年旅客運輸量2000餘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8個百分點;全年執行航線603條,較去年同期新增航線129條。
   2013年年末,深圳機場新舊航站樓順利轉場,新航站樓的啟用,為深航等多家航空公司提供了廣闊的發展舞臺,各航空公司將借助新航站樓的硬件、軟件優勢資源,不斷提高旅客的服務和保障水平,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舒適、優質的服務。
   本次航班的旅客紛紛對深航公司及機組表示感謝,能夠乘坐2013年最後一個深航的航班返深,除享受深航的溫情服務,又能準時、安全地抵達深圳,與家人親朋團聚一起共同迎接新年鐘聲,切身體會難得一遇的“1314”的情緣。
   晶報記者 梅巍 通訊員 肖克 張金欣
   ●交警:歲末夜查醉駕
   昨晚在歡樂的人群和繁忙的車流中,交警卻比平日更忙碌,從平安夜前至元旦期間,深圳持續十日開展大規模的“獵虎”專項行動,嚴查酒駕醉駕。圖為深夜的南山區後海濱路與海德一路交會處,交警在進行“獵虎”行動。 晶報記者 賴犁
   A09-11版
   圖片統籌:晶報記者 成江
   攝影:晶報記者 成江 張定平 高雷 藍軍 劉鋼 賴犁 金羽澤  (原標題:別了,深圳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jhnerzzf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