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5月22日電 (陳啟任 董永春)國際氣象衛星協調組織(CGMS)第42次全會22日在廣州開幕。中國氣象局局長鄭國光在會上呼籲全球衛星氣象機構和組織:應進一步加強合作,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增多以及大氣環境污染等帶來的挑戰。
  國際氣象衛星協調組織成立於1972年,成員包括全球開展氣象衛星觀測業務或研發活動的國家機構和國際組織。中國氣象局於1989年成為國際氣象衛星協調組織成員。
  鄭國光稱,中國政府非常重視氣象現代化工作,在衛星觀測系統的建設和應用上投入了大量人力、財力,中國氣象局從衛星觀測系統的獲益巨大。
  國家衛星氣象中心主任楊軍稱,目前中國氣象衛星已經達到歐美水平,目前正在研製的新一代氣象衛星“風雲四號”計劃在2016年投入使用。
  來自歐洲氣象衛星應用組織主任艾倫·雷特爾稱,目前歐洲氣象衛星組織與中國氣象局建立了合作關係,交換數據,共同發展產品。中國在業務衛星方面,是與美國,俄羅斯和歐洲併列齊驅的先行者。(完)  (原標題:鄭國光呼籲全球衛星氣象機構合作應對氣候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jhnerzzf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