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魯甸8月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8月7號,雲南魯甸縣龍頭山鎮安置點,44歲的唐正雲滿頭大汗,馬不停蹄地來回奔跑太平洋房屋,給數百戶災民分發食物。地震發生五天,他仍然沒有去看過倒塌的老宅,也沒有去看過地震中遇難的親屬。唐正雲是魯甸地震中近23萬名受災群眾之一,但他有一個特殊的身份,龍頭山鎮龍泉社區黨總支書記。
  龍泉社區是龍頭山鎮最大的社區之一,唐正雲介紹,這個社區有1300多戶,4500多人。目前經統計已經有200多人因地震死亡。由於災情嚴重、通訊中斷,唐正雲成了安置化療副作用點的大管家,上千災民的生活起居他都要負責。
  地震發生後,唐正雲立刻組織人員到村裡救災。他和社區主任從村莊兩頭開展在救援,當新竹買屋天下午,唐正雲和村民從廢墟中救出了五個人,與此同時他還安排正在村裡施工的隊伍,分兩條線開始救人。唐正雲稱,今年7月17日,龍頭山鎮就遭遇一次山體滑坡。至8月3日地震當日,他正和多名村民忙著修一條應急橋,“當時翻鬥車就突然搖起來了”。唐正雲和多名村幹部救出了17名被困村民,但對距離相對遠一些的老街的親戚,他未能救出1個人。
  就是這位圍著受災群眾忙前租屋忙後、顧不上休息的書記,在地震中失去了兩名侄孫、多個表弟表妹等表親共8位親人。在外界救援力量到達前,他始終沒能回家看看。說起他們,他滿是愧疚:
  唐正雲:因為我在這裡,更多的災民要吃飯,沒有辦法,我也走不了,到昨天為止,我的親人去火化,我沒有看SD記憶卡一下。
  每次運送物資的直升機要降落,唐正雲都要一陣瘋跑,他得提醒幾名骨幹準備接運物資,同時要將圍觀的小孩趕得離飛機遠一點。最後,他會在直升機掀起的沙塵撲面而來之前,躲在就近的汽車或者其他障礙物後面。直升機引來的眾人圍觀背後,唐正雲說,即使短小的閑暇,他都會對剛剛失去的親人心生愧疚。好些個親人的葬禮他都沒空參加。
  他實在是沒有時間,從地震發生到昨天,他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手機也總是不停響起。目前,他在安置點負責食品管理工作。安置點已經成立了臨時食堂,給老百姓做飯,受災群眾生活已經基本穩定:
  唐正雲:災民情緒非常波動,到昨天下午,我們村兩委的工作人員,把群眾組織到一起,每個帳篷安排了一個“篷長”,配合我們工作。
  在大批救援人員的他救和自救下,龍頭山受災群眾大多住進了帳篷,有吃有喝。唐正雲說,“現在要做的就是把活著的鄉親們安頓好。”他相信,保好大家,小家也會好的。  (原標題:龍頭山鎮“鐵漢”村官唐正雲:保好大家小家也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jhnerzzf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