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電 系統傢俱題:借名品博覽會“試水”大陸 台業者冀“走出去、引進來”
  中莊臣新社記者陳小願
  “通過北京臺灣名品博覽會,台商‘試水’大陸一線城市,瞭汽車借款解當地市場概況,可以更好地規劃將來是否‘登陸’設點,或通過大陸代理商,將臺灣精品銷往大陸。”
  2013北京臺灣名品博覽會21至24日在北京農業展覽館舉行,臺灣貿易中心服務業推廣中心主任張正芬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作上褐藻醣膠述表示。
  她說,臺灣中小企業的產品在大陸有一定競爭力,如果在大陸一線城市能夠立足,支票借款那麼在二三線城市也會有機會。
  本次博覽會共設“臺灣精品館”、“健康醫美形象館”、“美麗造型沙龍館”等9個展館,來自臺灣的250家企業攜一萬多項展品亮相,吸引了許多北京市民前來參觀體驗,亦有部分大陸業者前來洽談合作。
  參展商中有不少首次“登陸”的台商,也有已“扎根”北京的台商。老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經理特助陳愛玲即是後者,她向記者表示,台商直接到大陸設立公司,打造自己的品牌,可以更瞭解大陸消費者的需要,有助於更好地開拓市場。
  除“登陸”經營外,還有臺灣業者希望能將更多的大陸民眾吸引到臺灣旅游、消費。臺灣仙合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經理賴玉曉第一次到北京參展。現場為游客美髮的她說,希望通過博覽會,讓更多大陸民眾瞭解臺灣最新的美容化妝技術,期待能與大陸內需市場相互結合,讓大陸民眾赴台旅游後,“帶著美麗回家”。
  本次博覽會,臺灣貿易中心特別針對“健康(健檢)、美麗(醫美)、臺灣行(個人游)”三大主題邀請了臺大、長庚、敏盛等4家臺灣頂尖醫院進駐,並結合旅行業者等,打造赴台醫療旅游一條龍服務。
  臺灣醫療業憑藉先進的技術和低於歐美的價格而受到世界範圍內消費者的喜愛。張正芬說,臺灣醫療業者在“搶攻”大陸市場時,既嘗試“走出去”,也希望“引進來”。一是通過在大陸設立醫院,直接將臺灣的先進醫療帶到大陸。二是到大陸推廣臺灣精緻旅游、醫療美容產業,吸引更多大陸民眾。
  根據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規定,臺灣服務提供商可在大陸設立合資、合作醫院,但設立獨資醫院僅限於上海、江蘇、福建、廣東和海南五個地區。而根據今年6月大陸海協會和臺灣海基會簽署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及其《附件一》,臺灣服務提供者在大陸設立獨資醫院、療養院的範圍擴大至所有省會城市和直轄市。
  張正芬認為,這為臺灣業者帶來很大的商機。資料顯示,2012年臺灣方面開放大陸居民赴台健檢和醫學美容後,當年有超過10萬名大陸游客赴台接受相關服務。而據臺灣貿易中心統計,今年1至9月,已有7.8萬人赴台進行健檢和醫美,預計全年人數將超過12萬。
  張正芬表示,許多業者都希望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早日生效,讓業者更好地“走出去”和“引進來”,獲取兩岸和平發展的紅利。(完)  (原標題:借名品博覽會試水大陸 台業者冀“走出去、引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jhnerzzfj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